【K莫】赖床

圣诞快乐!送给大家一盘新鲜出炉的小甜饼。



赖床

 

郝眉非常非常喜欢赖床。

 

作为一个经常挑灯夜战的码农,早上贪睡一小会儿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全勤奖这种东西比起宝贵的睡眠时间,他还是心甘情愿选择后者。后来,KO凭借着一桌丰盛大餐理直气壮地跟他开始了同居生活,郝眉就更没有后顾之忧了——因为这位大神总有特殊的技能叫他起床并且提前收拾好一切东西,最后还能准点将两个人的工卡刷过打卡机,这让他一度怀疑对方的脑子里是不是自带了一只闹钟,且兼备周密的计算功能,这让生物钟基本等于混乱的眉少羡慕不已,却苦于偷学无门,只能暗自赞叹。

 

但这样的羡慕,却随着两个人正式开始正大光明合理合法地同床共枕戛然而止了,因为郝眉惊恐地发现,KO居然也有了赖床的倾向。难道赖床也会传染吗?!曾经完全依仗对方精准无误的人体闹钟存活的眉少心中亮起红灯响起警铃,脑海中一个自己正双手捧脸嘴成O型,声音由高到低地尖叫着提醒他再这样下去不仅全勤奖泡汤无疑,还很可能连每月基本工资都保不住了。但他又实在非常心疼KO,白天在公司受老三压榨,回家任劳任怨当保姆,睡前积极进行体力活动,完事后又要当义务搓澡工,连睡眠途中都担当着人形超大抱枕的功能,简直辛苦得闻者痛心听者流泪,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模范男朋友,郝眉怎么也舍不得剥夺他这一点点可怜巴巴的睡眠时间,但工资也不能不要,否则小日子怎么过,哪里有银子去买食材做糖醋排骨酸菜鱼蛋黄焗鸡翅炒毛蟹水煮鱼片鱼香茄子炒年糕……呢?

 

模范男友郝眉同志苦思冥想了一阵子,最后决定改过自新,牺牲我一个,幸福男朋友。毕竟他幸福了,郝眉同志才能幸福……以及性福。

 

于是接下来的连续几天,KO都不得不在怀里空落落的状况中醒来——这让曾经一度漂泊无依的黑客大神少有地感到不安,总忍不住在睁开眼却意识尚未完全清醒的那一阵子怀疑老婆是不是跑了。但令他意外的是,难得早起的郝眉居然还主动承担起了挤牙膏做饭打背包的工作,这对于一向被窝为天床为地不被硬拖绝不起的那个小少爷来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更别说现在是寒冬腊月,正是冬眠的本能作祟的时机;而现在这个裹着厚厚的棉睡衣,顶着一只尖尖睡帽,打着哈欠同时读着老汉揣和单手煎鸡蛋两个进度条的人,怎么也没法让KO相信这是昨晚上还被他压着酱酱酿酿酿酿酱酱的小男朋友,而不是某个外星侵略军团秘密派遣到地球搜集情报的克隆物体。他揉揉眼睛,确认自己不是尚在梦中,也没有一夜之间突患老花眼之后,上前揉了揉那顶软趴趴的睡帽:“怎么起这么早?”

 

郝眉睡眼惺忪地转过头来,咧开一个似醉非醉似醒未醒的傻笑道:“我来做早饭,你再去睡会儿呀……哈欠——”

 

KO紧张地看了看那只三分之一都淹没在他袖筒里的锅把儿,还有锅里命途堪忧的两个鸡蛋,无奈道:“我做就好了,你不用刻意早起。”

 

“那不行。”郝眉的目光倏地坚定起来,他将另一只揣在袖筒里的小爪伸出,勾住男友的脖子,在他嘴边狠狠嘬了一口,又笑嘻嘻地说道,“好了,绿巨人充电完成,可以大展身手啦!”

 

KO见状,只好一边揽过他的腰,一边及时伸出手去,在电光火石之间拯救了差点扑向地面的两只煎蛋。

 

 

他知道郝眉是心疼他,有意想要他多睡一会儿,才自觉主动地接过早起的大旗,试图让自己迎接朝阳天天向上;但事实却是,早起毁一天,赖床五分钟,胜过五个钟——连续几天与生物钟对抗之后,他总算撑不住了,一上午都在进行高频率的小鸡啄米演示动画,全然不知已经被美术部当成了NPC模板;而午休时间一到,总是全公司第一个杀出门去觅食的人却直接咣地一声以头抢桌沉沉睡倒,吓得众人面面相觑,又不由得都把谴责的眼神投向KO,目光中满含着对一只一夜七次压榨得老婆第二天精力不济当众扑街的色狼的批评指责不满不屑。KO有苦说不出,但面瘫总攻人设又不能崩,便板起脸来释放了一波超低气压,吓走一众无关人士之后,轻手轻脚地把郝眉抱进了休息室里。

 

这一觉郝眉睡得相当之好,虽说脑袋好像一直枕着什么硬邦邦的东西,脸冲着的那面墙也貌似有点软软热热的,但就是怎么抱怎么暖和,怎么抱怎么舒服,怎么睡怎么不想清醒。外头渐渐喧闹起来的时候,他终于心不甘情不愿地睁开了眼,却发觉自己正睡在KO腿上,后者则端坐在沙发上,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支着脑袋,看样子也是真的睡熟了。郝眉盯着那张俊脸看了会儿,默默咽下口水,抵挡住满脑子忽然爆发的黄色废料,在衣服领子底下悄悄露出一个怀春少男的痴笑。

 

男朋友太帅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不知是不是他的心思被发现了,转天早上,当郝眉又要在与瞌睡虫的一番斗争后努力起床时,抱着他的手臂却忽然收紧了,害他动也动不了起也起不来,眼看占住的一点上风又要被敌人夺去,便懊恼地推了推他,小声道:“放我起来呀……”

 

身后传来幽幽的一声叹息,男人抱着他的手臂又紧了紧,一阵上下其手后,才凑到他耳边,同样小声地答道:“今天周末。”

 

被他作弄得脸颊红红气喘吁吁的郝眉闻言,讶异地“诶”了一声,忙抓过床头的手机来看,见今天真是周六,这才长出了一口大气,翻了个身缩回男友怀里。KO把眼睛睁开一条缝隙,见他眼下的青黑又深了几个色号,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亲,叹道:“既然难受,以后就不要硬逼着自己早起了。”

 

“不要。”郝眉在他怀里蹭了蹭,含含糊糊地回答,“……至少也得你一天我一天,这样我们就可以轮流赖床啦,你说眉哥是不是很聪明呀……哈欠——”

 

他说着说着,声音就渐渐低下去,没过多久就又睡着了。而KO看着他的睡脸,忍不住把他搂得紧了些,嘴角偷偷扬起一抹淡淡的笑意——

 

小笨蛋,我赖床,是因为喜欢抱着你啊。

 

 

END

 


  k莫  
评论(23)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